close

  
  我會一直努力下去,不管奪冠有多麼困難,需要多麼長的時間去挑戰!楊連慧(左)在訓練中全神貫註 羊城晚報記者 周方平 攝
  澳門“金光羽戰”
  三位世界級輕量拳王齊聚的“金光羽戰”將於5月31日在澳門威尼斯人金光綜藝館揮拳。作為唯一一名參賽的中國大陸地區的拳手,楊連慧備受國內媒體關註。昨天下午,已經抵達澳門備戰的楊連慧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說:“我不希望自己是顆流星,我要站到前臺!”
  半年沒打比賽信心不減
  兩屆奧運會冠軍鄒市明由業餘賽場轉戰職業賽場,引來眾多聚光燈。但也許很多人不知道,被稱作“鄒市明師弟”的楊連慧,其實在職業拳壇上的經驗比起“老大哥”要豐富得多。他迄今13場職業比賽全部獲勝,8次KO(擊倒對手獲勝)對手,在WBO(世界拳擊組織)的排名一度高達前15名,具備被挑選與世界拳王爭奪金腰帶的資格。
  此前半年,由於種種原因,楊連慧沒有出戰任何比賽,他在WBO的排名掉出了前15名,但在IBF(國際拳擊聯合會)的排名依然占據著第13。“排名對我來說不重要,我半年沒打比賽了,排名下滑很正常。前半年狀態有所停頓,我想下半年隨著自己打的比賽越來越多,排名會上去的。但排名不是最重要的,我需要的是冠軍”。
  雖然只是作為三場主賽的墊場賽,但楊連慧絲毫沒有鬆懈,此前他與鄒市明一起一直在美國接受著名教練羅奇的訓練。“一般我早上5點多起床,收拾一下,6點出門,去爬山、晨練、或者跑步。有時候,我一周三次去體能教練的拳館,那我就得開一個多小時的車,早上4點多起來,6點到拳館,然後回來自己做早飯,吃完早飯然後休息。11點多或者下午1點多的時候開車去拳擊教練的拳館,訓練兩小時之後再開車回家”。
  經常去鄒市明家“蹭飯”
  楊連慧透露,他在美國經常去鄒市明家“蹭飯”,“我去他家蹭飯的時候向他學習英語,更多的時候,我也邀請他到我家坐坐,互相交流。我們長期在一起生活,同時又有拳擊這同一個項目,他也有那麼多的經驗,我希望聽到一個第三者對我的直接、客觀的評價,我希望得到一些批評的聲音,那樣能使我看清自己”。
  在回答什麼時候可以挑戰金腰帶這個問題的時候,楊連慧聲音提高了一些:“我覺得我需要更長的時間去備戰,去贏得冠軍,就像我在業餘生涯中一樣,我沒得過冠軍,但是我能堅持到今天,我始終告訴自己一句話:我不希望成為一顆流星,一閃而逝。我要靠自己的實力獲得冠軍,除非我退役的時候還沒獲得冠軍,否則我會一直努力下去,不管這有多麼困難,需要多麼長的時間去挑戰!”
  楊連慧坦承,挑戰金腰帶並沒有一個準確的時間表,“我把這件事全權交給了我的公司,我所能做的就是讓我自己更加強悍。就像是別人問我對於對手的看法,我不管對手是誰,我只要做到讓自己更強。就算公司跟我說,下一場就讓我上拳王爭霸賽,那我也會說‘OK,我準備好了’”。
  據悉,這次楊連慧將打六個回合,對手原定是一位泰國選手,一個月前發生了變化,變成了印度尼西亞的蓋斯勒·AP,對於這位神秘的對手,楊連慧表示一無所知,“不管是什麼對手,我都對自己有信心!”
  羊城晚報記者 周方平(發自澳門)編輯: 牟青  (原標題:楊連慧出戰金光羽戰:不希望自己是顆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20hbvw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