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代辦所扮演的角色 (Guide +Helper)Dear All, 最近趁著淡季事情不多,我上了BBS去看關於留學的文章~BBS一直以來都很排斥大家找代辦~~其實我個人覺得有些人是可以自己辦的~也並非所有人都需要"代辦"的協助~~但是並不是租屋所有人都有足夠的能力~全程自己來做~~在我從事五年的留學顧問工作下~我覺得代辦是可以扮演好一些角色~~Guide+Helper如果你對留學流程都不熟悉~~ 代辦可以引導你這整個流程的處理~~也可以幫助你在流程中遇到問題~給予指導~~如酒店打工果你對留學流程熟悉一些,但是不是那麼有把握~~ 代辦可以適時協助~解答一些你內心的疑問~甚至有些朋友一直以來都在工作上班~~沒有時間去處理申請的東西,包括表格文件等等~我們幫助他在deadline以前完成所有該準備的東西~~其實情趣用品這幾年我一直都有遇到一些學生是我只見面過一兩次,甚至我從頭到尾都沒見過的學生(人在高雄)但是我還是幫他們完成了所有的申請文件,也順利的錄取學校~~我想學生和代辦之間"信任"還是最重要的因素~~坦白說我N年前出國時,我21世紀房屋仲介也是找代辦處理~~不過也是像BBS上說的~~很多時候我得自己來~因為那是一家很大間的公司~~他沒時間幫我服務><. 但是因為我是轉major, 當時對學校並不熟悉~所以我選擇有人協助我~~但是現在好像變成一種風氣,如果找"代房地產辦"做, 多數人都覺得好像很丟臉~其實我並不了解為什麼會變成曲解成這樣~有些人認為出國以後回來也就可以幫別人辦了~成了代辦~~其實幫自己辦和幫客戶辦是兩回事~~幫客戶辦壓力有時很大~~客戶沒有錄取學校,我也常擔心的睡不著~開幕活動準備申請寄件包裹時~有時學生沒有來~我代為寄件~~我常常check很多次~~就是擔心怕遺漏些什麼文件~之前我因為不小心報錯了toefl的code, 所以幫客戶出了一筆錢,其實內心有點愧疚~><~~心裡的壓力其實很大~或許有些公司和我訂做禮服們的作法不同,所以別人是否壓力很大我不清楚~~剛從美國回來時~我本來並非從事"代辦"業~我從事的與所學相關的公關和行銷工作代辦業的開始是我幫一間公司做教育翻譯工作開始~後來陸續有人找我幫忙辦理留學案子~~所以才走入濾桶代辦業其實我有陣子不大敢上BBS~~因為他們對代辦的態度,有時會讓我感覺我的工作好像是被貶低的一種職業~~但是其實當代辦顧問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學生因為你而念了一所改變他人生的學校, 有時這種成就感可以大過一些的批評或是心信用卡代償理負擔!!期待這個社會可以給"代辦"更多公平的價值與判斷~~ 給"世界通"一些信任Cynthia Lo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九份民宿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20hbvw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